查询
项目介绍
"贝类主要病原数据库”项目是由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委托病害防控研究室建设,具体由寄生病防控岗位(依托单位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实施。   项目的主要任务是收集、整理和保存贝类重要病原(如细菌、病毒、寄生虫等)资源,实现贝类重要病原的数字化表达;对中国及国际养殖贝类的主要病原进行收集和保存,建立不同来源的病原数据库,为贝类病原学、针对主要疾病研发诊断试剂药盒及为贝类重大疾病的预警预报和防治技术提供基础材料。

病毒类
病毒主要由内部的遗传物质和蛋白质外壳组成。由于病毒是一类非细胞生物体,故单个病毒个体不能称作"单细胞",这样就产生了病毒粒或病毒体(virion).病毒粒有时也称病毒颗粒或病毒粒子(virus particle),专指成熟的结构完整的和有感染性的单个病毒。

细菌类

在显微镜下,可发现大多数细菌病毒与动植物病毒不同,它们具有头和尾结构的复合形态。按照尾部,又可分为长、短和具有能收缩的尾鞘3种类型。另外,有两类小二十面体型细菌病毒没有尾,一类在12个角顶上各有1个结节,外观呈桑葚状,一类没有这种结构。少数细菌病毒为760 ×6~1950×6纳米的长丝或等轴的多面体,各角顶有刺突或刷状刺突。

 

寄生虫类

寄生虫特征为,寄生其方式称为寄生,在宿主或寄主(host)体内或附著于体外以获取维持其生存、各种寄生虫(5张)发育或者繁殖所需的营养或者庇护的一切生物。许多小动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们更大的动物身上。

 

其他
 

其他导致贝类疾病的原因

 

 

pageadmin网站管理系统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3  ICP备案号:粤ICP备07002578号

Powered by PageAdmin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