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南海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防疫和安全检查

撰写时间:2021-04-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近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防疫和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全所范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此次安全检查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的相关案例,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用身边发生的事教育身边人”,认真进行自查;热带中心在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基础上,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从实验室操作、防火、用电等方面加强安全和警示教育。后勤处组成检查组,先后对所本部实验室、研究生办公室、职工及研究生过渡宿舍、珠海基地、深圳基地、调查船基地、花都基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实验室安全措施(含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宣传、消防及用电设备安全、疾病防控、宿舍管理、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完成期限,并要求各部门,一要继续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对每个实验室都要明确负责人,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做好相关记录;二要汲取周边单位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安全工作无小事,时刻都不要掉以轻心,务必严格落实所各项规章制度;三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好防疫措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