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南海所助力广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 扎实做好自我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撰写时间:2021-06-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打破了广州的宁静。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广东省委号召要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全省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积极响应省委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担当负责,众志成城,为共筑抗疫防线、守护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所领导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切实把做好疫情应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加强统一领导指挥和工作协调督导,先后召开两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委领导讲话和有关会议、通知精神以及水科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结合工作实际,对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研究,做出具体部署安排。

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强全所应急处置反应机制,明确单位一把手和各部门一把手是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每一名职工做好防护提出要求,切实把防控任务落到部门和个人;并多次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全所职工暂不安排出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要求,暂停线下办会和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强化各工作区车辆和人员管控、常态化消杀,增配防疫物资储备等措施。

从我做起,责任担当。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目前全体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组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接种第一针疫苗职工超过250人。对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或执行封闭管理的小区的职工开展统计排查,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少外出、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服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