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波浪作用过程中深水网箱浮架变形的数值模拟方法

撰写时间:2020-11-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201610569416.4
专利名称:一种波浪作用过程中深水网箱浮架变形的数值模拟方法
申请日期: 2016年7月18日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黄小华;胡昱;陶启友;王绍敏;刘海阳;郭根喜
公开(公告)号:106202774A
公开(公告)日期:2016-12-7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波浪作用过程中深水网箱浮架变形的数值模拟方法,包括:步骤S1.1、用有限元法分别将受模拟深水网箱浮架分解成多个线微元和节点,建立每个节点的运动方程;步骤S1.2、获取每个节点在初始时刻的速度向量v1和位置向量P1;步骤S2、设置n个测试时刻,将初始时刻设定为第一个测试时刻,并设定相邻的第t个测试时刻t与第t+1个测试时刻之间的时间步长为dT;从第一个测试时刻即t取值为1开始,依次循环执行步骤S2.1至步骤S2.5,直至t的取值达到预设的最大值或者本数值模拟方法被停止;步骤S3、计算出各个节点在该测试时刻的vonMises应变和vonMises应力。本发明能够综合反映浮架的变形情况,具有计算效率高、精度高、用途广泛的优点。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