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示范点科技培训指导

撰写时间:2022-09-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9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珠海地区花鲈健康养殖与加工技术应用示范”乡村振兴团队和广州市欣海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到所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示范点——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培训。来自珠海当地的水产养殖户40余人全程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开展绿色健康养殖、科学规范用药的意识,增强了做好花鲈苗种选育和精深加工等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此次培训是南海所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技术支撑产业发展、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助力打赢院所科研翻身仗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南海所成果转化处组织实施。南海所专家团队围绕珠海主养品种——花鲈,结合生产实际和具体案例,对其遗传育种、健康养殖、病害防治、水产品加工等产业链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花鲈人工育种”“新型微生态制剂的特性及应用”“海鲈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海鲈鱼预制菜加工技术”等多方面内容,并就大家在养殖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困惑、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相应的技术建议和解决措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