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开展2022年“关爱女性 健康一生”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2-09-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健康保健意识,陶冶生活情操,2022年8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妇委组织开展“关爱女性 健康一生”主题活动。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和在职女职工、退休女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由所妇委会副主任龚代英主持。


活动首先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颖作女性健康专题科普讲座。刘教授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治疗案例,详细讲解了女性常见疾病反复发作的病因、症状、就医、治疗、自检、预防、日常生活管理等知识,以及更年期女性相关知识和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等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互动。

 

随后举行艺术插花培训,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和业余文化生活。指导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插花的技巧和插花艺术中的色彩搭配,并示范了插花作品的制作方法。女职工们纷纷动手体验,相互探讨、不断尝试,将向日葵、雏菊、康乃馨、百合、玫瑰、满天星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制作出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创意花篮作品,让大家在增进感情交流的同时,也充分体验到自我创新的乐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