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在线参加气候变化与渔业科学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2-07-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7月7-8日,应美国环保协会(EDF)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作志研究员等7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以“气候变化及其恢复力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气候变化与渔业科学研讨会,与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内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为促进渔业资源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南海所张魁博士作了题为“Climate-induced small pelagic fish blooms in an overexploited marine ecosystem, South China Sea”的学术报告。他认为,过度捕捞削弱了北部湾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力,造成了竹荚鱼等小型中上层鱼类在拉尼娜发生后的爆发,提出进一步完善渔业管理措施、限制过度捕捞、开展基于生态系统的、预防性的、适应性渔业管理等建议,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实现南海渔业资源良好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