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联合组织开展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办法研讨与调研

撰写时间:2021-11-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至20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黄海所、东海所、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围绕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在江苏南通开展集中研讨和现场调研,标志着农业农村部在深化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和推进落实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四级调研员徐明在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上,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致欢迎辞,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副研究员黄应邦详细介绍了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对《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草稿)》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交流。在实地调研中,与会专家到南通启东市、海门区等地的渔民服务组织、基层渔港执法站点、远洋渔业公司,着重就相关热点问题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充分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们经研讨和调研后一致认为,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指标要具体量化、贴近实际,并具备可操作性,沿海和内陆的执法船、各地渔业企业、科研调查船、从事渔业管理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评审情况均要考虑到位,要坚持把职业道德放在评价的首位,重点考察职称申请人的工作业绩、实际操作水平等评价指标,以期充分调动广大渔业船舶专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质。

来自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筹备)和辽宁、山东、江苏、上海、广西、重庆等地渔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集中研讨和实地调研。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