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的2021年第二期“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顺利开班

撰写时间:2021-10-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18日,由外交部、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基础班)”在深圳试验基地顺利开班。培训研讨班采用在线形式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静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马卓君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部分授课教师、南海所科研人员等参加开班仪式。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研讨班是南海所承担实施的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现代渔业合作”项目的重要活动,是2021年举办的第二期培训项目,为期60天,培训研讨内容涉及中国渔业绿色发展、鱼虾贝藻养殖品种生物学、人工繁育与健康养殖技术、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产业发展、绿色养殖发展模式、养殖工程技术与装备、水产品加工技术、绿色捕捞技术、渔业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建设技术等28个专题和21个研讨主题,并辅以视频分享交流,共有来自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60余名学员线上参加。

开班仪式上,江世贵所长对参加此次线上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南海所基本情况和本期线上培训研讨班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参训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研讨能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现代渔业技术创新进展和产业绿色发展模式,加强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渔业可持续发展。

静莹副处长介绍了中国2020年渔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期间多双边渔业合作情况。她表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将积极发展南南和三方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现代渔业绿色低碳技术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知识分享和技术转移,增强水产养殖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推动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

马卓君处长介绍了水科院基本情况和渔业科技主要成就。他表示,南海所为此次研讨班邀请了中国国内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授课与研讨交流,希望参训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并利用此次机会分享交流各国国内渔业发展经验、成功实践以及对水产养殖发展的深刻认识,通过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东南亚区域渔业可持续发展。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塔朱丁·伊德利斯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主办单位提供参加线上培训研讨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交流,相信一定会对中国现代渔业技术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并将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本国渔业发展实践中。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