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东海所开展热带水产试验基地科技工作交流

撰写时间:2021-09-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南琼海研究中心刘鉴毅研究员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陵水基地开展工作交流。热带中心副主任王雨、温为庚研究员、赵旺博士等热情接待了刘鉴毅研究员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温为庚介绍了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刘鉴毅介绍了海南琼海研究中心有关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两个研究中心同属水产科研一线试验基地,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在水产新品种推广、水产新成果转化上做出应有的贡献,积极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在参观试验车间时,王雨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小丑鱼人工繁殖及选育关键技术;赵旺介绍了东风螺室内循环水养殖的优点及有关技术问题,指出目前东风螺养殖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病害,尤其是弧菌病,死亡率90%以上,通过循环水设备处理池水,再在池中投放腐食性生物和大型海藻,可显著降低东风螺弧菌发病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