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承办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撰写时间:2021-09-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资源分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及依托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生态环境学科委员会联合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协办。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主任委员、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主持学术年会开幕式。

此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渔业绿色发展与水域生态保护”,共安排4场主题报告、22场分会场报告、52场研究生专场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渔业资源调查评估与持续利用、重要渔业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风险评价等多个学科领域,对近年来国内外资源与环境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技研发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如何支撑渔业绿色发展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了热烈研讨。

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彭本初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包国荣书记、中国水产学会赵文武处长、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玉梅研究员等领导和来自全国相关单位的17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南海所相关领域的35位科技人员、联培研究生等参加学术交流,其中朱长波研究员等6位专家作口头报告,张曼等12位联培研究生在研究生分会场作学术交流,李若琳等3位研究生获得大会评选的“优秀研究生交流报告一等奖”,唐广隆等5位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生交流报告二等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