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签订协议 科技服务和支撑当地渔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1-09-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8日,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计划有关安排,南海所与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并在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示范点”揭牌仪式,以科技助力当地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办公室主任张旭丰、成果转化处处长邱丽华、珠海基地主任郭志勋,乾务镇委副书记黄伟华、党委委员杨成樟、副镇长陈文通以及镇农业农村办、招商办等负责同志,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鲈繁育、池塘健康养殖模式、病害防治、保鲜加工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当地海鲈优质苗种生产和供应能力,推动海鲈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南海所还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选择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示范点,带动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乡村振兴。

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隶属于湛江粤海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在乾务镇拥有3552亩生态养殖基地,是斗门区最大的水产养殖基地,主要养殖花鲈、加州鲈等品种,近年来围绕白蕉鱼类产业发展,积极创建特色渔业品牌,推动水产养殖产业走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健康发展之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