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3个信息系统通过安全等级保护2.0验收

撰写时间:2021-04-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国库预算报销管理系统、《南方水产科学》编审稿系统、《南方水产科学》网站等3个信息系统顺利通过安全等级保护2.0二级测评,正式获得公安部核准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备案”证书,标志着全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网络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南海所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经前期的调研和认证,选取国库预算报销管理系统、《南方水产科学》编审稿系统、《南方水产科学》网站等3个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信息系统作为首批测评项目。

在所渔业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和努力下,经过4个多月的自查、测评和整改,对网络信息系统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建设管理等开展了全面建设与完善,增加了网络安全设备和防火墙,完成了弱口令更新、系统技术加固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初评、复评、验收三次严格审核,上述3个信息系统最终通过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