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支撑保障“中国渔政亮剑2020”执法工作获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撰写时间:2021-01-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对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中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被评为“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周艳波、高丽鹏被评为“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

作为执法支撑保障单位,南海所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组建了“渔政执法举报受理中心”,并承担中国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日常工作,2020年共接到举报30529起,其中受理举报并生成受理单案件5624起,督察督办286起,对重大案件实地走访督办5次;向部局提供中国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工作情况月报12期,海洋伏季休渔举报受理工作情况周报14期,海洋伏季休渔举报受理工作情况月报5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举报情况专报6份;与部局建立重大案件随时上报制度,每日通报长江流域举报案件,为农业农村部渔业执法日常监管、伏季休渔监管和长江禁渔等重大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南海所还承担了北纬12 °线以北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秩序评估任务,并于5月1日至8月16日南海海域伏季休渔期间,执行了7个航次的监督性巡航,累计出航138天,航程12939海里,发现疑似违法涉渔事件248起,涉及渔船2764艘;开展了12次陆域专项调查,合计调查广东、广西、海南相关站点54个,发放调查问卷500份,收到反馈的调查问卷250份,与基层渔政人员召开座谈会30余次,访谈涉渔人员240余人次,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休禁渔秩序评估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