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渔业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论坛”

撰写时间:2020-10-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16-18日,“渔业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论坛”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依托南海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水生动物营养与环境健康实验室共同主办,深圳基地具体承办。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海南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嘉吉饲料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论坛交流。

此次论坛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三个面向,助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在论坛期间先后进行了10个专题报告交流,着重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申报、遗传育种、营养饲料研究与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优秀后备人才培养以及产业链的社会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南海所所长助理、养殖室主任张殿昌,科研处处长于刚、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和周传朋副研究员等在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对南海所相关研究领域工作情况、主要科研进展等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科技支撑渔业绿色新发展的相关思路设想。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