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2020-10-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按照所党委相关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在深圳基地组织开展了升国旗、思想交流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深圳基地、热带中心的20多名团员青年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共同接受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深深感受到“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青年团员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所党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精神等,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思想交流,纷纷表示要树立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思想,养成文明节俭的餐饮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落实“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真正把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水胜副书记对此次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升旗仪式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他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责任,要求青年团员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珍惜时光,努力工作,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