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赴广东茂名开展科技调研和帮扶活动

撰写时间:2020-09-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文国樑研究员、苏浩昌博士、胡晓娟博士等专家组一行,到广东省茂名市开展科技调研和帮扶活动,指导推进高位池养殖尾水生态化处理项目实施,为对口帮扶村提供科技支持和有力帮扶。

在广东大顺发水产有限公司,南海所专家与茂名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局林奇副局长、广东大顺发水产有限公司李英奋董事长以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高位池养殖尾水生态化处理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交流研讨,并实地察看养殖池塘的布局、养殖进排水情况,在原有尾水处理系统基础上,因地制宜提出海水高位池养殖尾水生态综合处理升级方案。专家组还现场采集了水体样品,以期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在省定贫困村丹步村,作为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文国樑研究员与该村委直接对接,带领团队成员全面了解该村的对虾养殖情况以及贫困户情况,收集村民们的科技需求,并深入养虾池塘开展现场调研,和养殖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讲授对虾养殖技术要点,并赠送了一批对虾养殖技术书籍和资料,积极为帮助当地水产养殖户实现稳产达产提供技术支持和帮扶指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