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江苏中洋渔业(江门)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撰写时间:2020-09-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25日,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祥和中洋渔业(江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冬祥、副经理孙侦龙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交流,并签署有关科技合作协议。南海所所长江世贵、所长助理张殿昌、科研处处长于刚等接待了朱永祥副总裁一行,并参加座谈交流,见证协议签署。

座谈会上,江世贵所长对朱永祥副总裁一行到所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南海所近年来在科技攻关、产业支撑、技术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朱永祥副总裁介绍了江苏中洋集团有关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水产种业、绿色养殖技术、智能化装备研发、智慧渔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焦冬祥总经理分别代表南海所和江苏中洋渔业(江门)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共同推进陆基绿色养殖技术与模式优化,养殖智能装备和智慧渔业创新技术,养殖尾排水生态治理以及专业技术人才与研发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江苏中洋集团目前在广东建有4个基地,占地2.5万亩,主要开展河豚、黄鳍鲷、南美白对虾等养殖,是入选2020年广东省第一批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江门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优势产区产业园的建设单位。此次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旨在整合双方的资源、技术和管理等优势,为广东水产种业和绿色养殖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