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撰写时间:2020-09-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针对近年来大亚湾海域赤潮、水母、毛虾和尖笔帽螺等海洋生物暴发现象频繁,甚至多次拥入大亚湾核电取水口,对核电冷源运行安全造成影响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核电海域生态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近日,大亚湾核电海域尖笔帽螺生态灾害应急监测和防控工作总结会议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举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文二级巡视员、刘炜处长到会指导,并见证双方签约。

总结会上,南海所黄洪辉研究员对大亚湾尖笔帽螺生物暴发灾害应急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此次尖笔帽螺暴发成因,提出了今后核电冷源致灾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控对策建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核电管理部黄清武总经理助理、核电管理部经验反馈宋本金高级经理、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左裕轩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等对南海所第一时间发现此次大亚湾尖笔帽螺暴发,并积极开展灾害应急监测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冷源生物致灾风险,提出一系列建议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地感谢。

南海所黄洪辉研究员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化学环保部方建军副经理代表双方在《大亚湾核电冷源致灾海洋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控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展核电冷源致灾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控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南海所将在核电冷源致灾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控,以及相关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共同做好核电冷源致灾生物监测防控工作,确保核电厂冷源安全稳定运行。

南海所谷阳光副研究员、戴明助理研究员,深圳市规划和自然局吴璇主任科员、贾婧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何光初首席专家,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化学环保部张素杰工程师、单小明工程师、张波工程师,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吴侨军专工等参加会议和签约仪式,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和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同步视频会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