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赴珠海市金湾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撰写时间:2020-09-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发现问题凝炼科技助农项目相关工作,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张殿昌研究员、郭志勋研究员、朱长波研究员、陶启友副研究员、朱克诚副研究员等一行,深入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积极帮助养殖户解决海水鱼养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促进当地水产养殖稳产达产提供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

活动期间,南海所专家组深入金湾区红旗镇各主要养殖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养殖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技术难点。比如,对珠海育成鱼苗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专家组提出黄鳍鲷亲鱼养殖管理和投喂策略的措施建议;对珠海市浩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基地,专家组现场指导了黄鳍鲷苗种病害防治过程中的方法和措施;在珠海市龙胜良种鱼苗培育有限公司养殖场,专家组对花鲈和马鲅养殖过程调水方法以及氨氮亚硝酸盐对养殖鱼的影响等进行了讲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