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深圳基地助力“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采风活动

撰写时间:2020-08-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联等主办的第十一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采风活动,走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两批次深圳中学生文学爱好者,发挥“大鹏新区流动海洋少年宫”作用,积极提供公益性的海洋渔业科技“大餐”,以实际行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林黑着主任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并以“少年强则国强”勉励大家奋发学习,报效祖国。基地青年科技工作者黄小林、虞为分别作了“我国海水鱼类养殖”“海水鱼饲料产业现状和投喂策略”的科普讲座,介绍了我国海水养殖发展历程、目前主要养殖品种、海水鱼类营养饲料现状以及海产品如何从海洋来到餐桌等相关情况,随后组织大家参观了贝类标本室、循环水养殖试验车间、斑节对虾种虾培育车间、越冬高位池塘等,引导他们培养关心海洋、建设海洋的伟大志向,培育他们热爱深圳、书写深圳的家园情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