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刘英杰副院长到南海所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撰写时间:2020-07-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科学编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7月28日,刘英杰副院长率院科研处处长方辉,副处长刘永新、王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紫霞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并对所“十四五”重大成果培育计划进行交流指导。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主持调研座谈会,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吴洽儿,所长助理、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张殿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刘永新对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战略方向、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成果、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全面介绍,赵紫霞对院“十四五”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方辉着重从明确产业科研院所的科研创新方向目标任务,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链设计创新链,注重院所明确分工与协同创新等方面,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强调。与会专家重点就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包括形势研判边界设定、发展目标与数据确定、成果名称及内容设计等在内的一系列意见建议。此外,大家还专门对南海所“十四五”重大成果培育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时,介绍了规划编制有关背景,强调了科学编制和实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积极应对现代渔业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快推进“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指出新时期渔业科技创新要对着重解决产业问题的复杂性、解决方案的系统性和资源配置的复合性有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认识,要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要基于产业院所的职能定位,找准发展坐标和方位,用产业需求反推科研创新,细化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注重院所上下衔接和主体落实,突出规划引领与落实见效,为开创全院建设新局面更好地发挥规划战略导向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