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表扬谢双维同志拾金不昧好人好事

撰写时间:2020-07-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表扬一起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好人好事。花都基地保洁员谢双维同志在北兴养老院捡到一个钱包,觉得可能是谁不小心遗忘的,一定十分着急,于是立即交到敬老院工作人员手中,经大家现场查验,该钱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后经多方努力,终于在第二天找到了失主,将钱包原封不动地交还给失主,失主对谢双维同志连连道谢。

作为所花都基地聘请的保洁人员,谢双维同志工资不高,且家境一般,但她对别人丢失的钱财物品毫不动心、急人所急,及时物归原主,这件不起眼的小事恰恰让我们感受到了美德的可贵,不仅反映出她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展现了南海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南海所加强职工教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成果,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使得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充满阳光。对此,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同志代表所党委,专门对谢双维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提出表扬和鼓励,并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和谢双维同志一样,一如既往地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更加和谐、更加温馨、更加奋进的创新文化环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