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承办闽粤渔船碰撞事故结案论证会

撰写时间:2020-07-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福州承办了“闽东渔611XX”与“粤南澳渔210XX”碰撞事故结案论证会议。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宋耀华、秘书长梁志军,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王友喜副总队长、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王慧丰处长等出席会议,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黄应邦高级工程师主持会议,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秘书处有关人员,广东和福建事故调查组有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结案论证专家组听取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事故调查报告的有关材料,并就事故调查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逐一提问,最后经充分交流研讨,形成了最终结案论证意见。此次两省渔事纠纷案件的顺利结案,为解决好跨省间渔业船舶水上事故的调查处理和责任认定等相关工作提供了样板和借鉴。专家委员会今后将继续发挥渔业安全智囊团作用,为渔业海事事故调查、海事事故结论认定等提供智力支持。

背景链接:

2019年8月12日,“闽东渔611XX”船在南澳岛外滩海域(台湾浅滩,东经117°49′30″,北纬22°38′60″)与“粤南澳渔210XX”船在生产作业时发生了疑似网具纠纷,双方船长发生言语冲突,船舶发生碰撞,期间出现一艘无牌号钢质渔船,对“闽东渔611XX”船进行多次撞击后逃逸,碰撞造成“闽东渔611XX”船进水,数小时后沉没,“粤南澳渔210XX”船船体受损,无人员伤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