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六):紧跟疫情防控,抓好监督落实

撰写时间:2020-03-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一天不放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形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在所党委领导下,立足职能职责,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党中央和广东省、农业农村部、水科院等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确保疫情防控成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责任担当。所纪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部省院有关防疫工作通知要求,充分认清疫情形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集中学习了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两起典型问题和广州市海珠区8名党员、干部因防控疫情不力被问责事件,组织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提醒、检查、教育等多种方式,有力督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监督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对办公区域范围开展所有人员和车辆实名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每天不少于2次全面消杀、各部门人员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防疫日志报送等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对回广州的职工落实自我隔离14天制度进行严格要求和不定期抽查,反复强调和要求目前仍驻留在湖北境内的职工和在外地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的同时,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在没有接到所正式通知之前不要离开现居住地。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执行纪律坚决,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了安全健康防线。

监督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督促制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坚持对各部门执行弹性上班情况、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情况、防护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对所办公区域、各基地企业、所物业租赁商户等复产复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协调解决,对防控防护用品的发放、储备和登记以及疫情防控爱心捐款等进行跟踪监督,要求对每一笔物资和款项的来源及去向都要清清楚楚,做到严格规范管理和有序使用。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全所干部职工没有出现懈怠和侥幸心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实现了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科研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