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9-08-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根据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和广东省委部署要求,8月26日,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推动全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院第二指导组组长、副院长王莉茜同志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长江世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吴洽儿列席会议。

南海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围绕主题严肃认真做好会前各环节各方面准备工作,包括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明晰责任和分工;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所党委成员开展深入调研,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专项整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在江世贵所长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之后,徐竹青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大家都坚持严字当头,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聚焦主题、直奔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并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莉茜同志对南海所认真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严格按照要求,聚焦主题,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有序、程序规范、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具体、根源剖析透彻、开展批评触及思想根源、整改措施可行;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南海所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班子要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把学习推动工作实践形成长效机制;要细化整改措施、聚焦主要问题,分类抓好整改,确保检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制约所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团结带领全所全体干部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南海所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切实推动全所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