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3-01-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2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临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新中主持会议。

  根据中共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农业部党组和水科院党组对开好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意见和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以及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学习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广东省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开展了两次班子成员之间及班子成员与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的交流谈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刘新中书记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为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详细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南海所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南海所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随后,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平南,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

  张临同志代表院党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海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发言态度诚恳,思想剖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氛围很好,达到了会议目的。他对南海所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和下一步关注的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摆到重要位置,要把发展难点作为所领导班子研究的重点,深入调研,问计于民、集中民智,作出科学决策,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推进南海所实现跨越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