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资源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暨渔业标准审定会在广州召开

撰写时间:2012-12-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2月17-18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资源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暨渔业标准审定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分技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主持。南海所党委书记刘新中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部渔业局科技处副处长郭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标准办公室副主任房金岑,渔业资源分技委主任委员、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研究员以及22位委员专家出席了会议。

  刘新中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渔业标准化工作是全国水产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只有标准先行才能带领整个产业有秩序、有规模地发展,只有做好渔业资源标准化,才能促进我国渔业资源科学有效持续利用。做好渔业资源标准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加快现代渔业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他表示,作为分技委秘书处挂靠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分技委秘书处的工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予以全面保障。他希望,成立不久的渔业资源分技委能更快速、更健康地发展,为水产标准化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贾晓平研究员对参会领导和委员表示热烈欢迎,重点针对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标准申报和完成情况,对分技委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郭薇副处长听取了分技委工作总结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渔业资源分技委在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详细介绍了“十二五”渔业标准化规划相关内容,并希望渔业资源分技委在我国渔业标准化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专家对渔业资源标准体系表建设进行了研讨,对《渔业水质标准》等4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复审,对《人工鱼礁建设技术规范》、《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规范》、《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技术规范 大黄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技术规范大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技术规范 三疣梭子蟹》和《水产养殖环境(水体、底泥)中扑草净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等6项渔业资源标准进行了审定,经评审,6项标准全部通过审定,建议修改后报批。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