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人力资源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合作与交流 管理制度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专家参加渔业海洋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外海渔业 /  撰写时间: 2017-11-02

 

6月19-20日,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杭州举办了“渔业海洋学研讨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邱永松研究员、王雪辉副研究员、刘华雪副研究员和来自国内外十余家单位共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海洋渔业资源管理与评估、全球气候变化对海洋渔业资源的影响、海洋遥感和数值模型在渔业海洋学中的应用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邱永松、王雪辉、刘华雪分别作了题为“亚洲粉尘气候影响北太平洋沙丁鱼资源百年变迁—海洋自然铁施肥的作用”、“Role of fishing intensity and climate change in long-term species succession and population dynamics of fishes in the outer beibu gulf, South China Sea”、“南海北部初级生产力:冲淡水与上升流”的报告,介绍了南海所在北太平洋和南海取得的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就近海生态环境过程与演变问题研讨时认为,随着人类活动干扰的加剧与全球变化的影响,近海生态环境和栖息地发生了深刻变化,开展近海生态环境过程与渔业资源变化研究是重要的科学前沿课题,该领域研究亟待加强。

 
 
 
 
 
  友情链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 liuhuaxue@scsfri.ac.cn
版权所有©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