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闻
最近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专家与研究生参加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

11月16日至18日,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承办。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来好研究员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心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李来好研究员与赵永强博士分别受邀做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倡议与“蓝色粮仓”安全为主题。李来好研究员做了题为《海藻膳食纤维的研究现状与进展》的专题报告,分别从膳食纤维定义、分类功能特性与海藻膳食纤维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并提出了海藻膳食纤维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及建议。随后,同与会专家就海藻膳食纤维颜色品质控制技术、水溶性与不溶性膳食纤维比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赵永强博士做了题为《罗非鱼新鲜度指示蛋白质的筛选、特性及在品质评价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贮藏过程罗非鱼肌肉差异蛋白质组学与新鲜度指示蛋白质筛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就蛋白质冷冻变性抑制及应用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会议同时设研究生论坛,南海所博士研究生王悦齐、硕士研究生刘单单与刘先进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其中王悦齐1篇论文被评为研究生优秀论文,并接受现场颁奖。


 
版权所有:南海水产研究所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