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学委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11月26日,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委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依托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孙恢礼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来好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既指出了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加快发展的设想,并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展开研讨。经热烈的互动讨论和广泛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今后需注重围绕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开展研究工作,加大对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随后,孙恢礼研究员、李来好研究员、吴燕燕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绿色技术在海产品深加工中的应用”、“龙须菜高值化开发利用的现状与展望”、“腌干鱼制品特征风味的形成机理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发性强,反响热烈。会议的召开,既活跃了与会人员的学术思想,拓宽了视野,又为重点实验室的今后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