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下半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2012年10月9日上午,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下半年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实验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秘书郝淑贤副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和南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和在所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来好研究员就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员应具备的素质作了专题讲座,先后从学术道德、团队精神、科学研究等角度引导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进一步介绍了水产品加工学科发展动态及未来研究方向。赵永强博士以《罗非鱼片减菌化处理中自由基作用机理》为主题,阐述臭氧自由基对罗非鱼片品质的影响,刘在军等8名在读研究生汇报了各自科研进展及存在问题。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报告充满开拓精神,学术视角新颖,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实验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对本次学术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使得与会人员能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开拓了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应进一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