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活细胞工作站使用培训通知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10/30 16:04  

为提高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的使用率,现组织活细胞工作站使用培训,诚邀各位同事、研究生积极参加。

一、培训时间:11月1日(本周四)

二、培训地点:花都实验基地二楼会议室,九楼细胞培养室

三、培训内容:活细胞工作站使用操作培训

(一)显微镜操作:

1、各个硬件部件介绍和开关机顺序;

2、各种显微观察方式的使用(明场、DIC、PH、FL等);

3、PFS(完美对焦系统)的使用;

4、柯勒照明的调节和显微镜的保养和维护。

(二)活细胞培养装置:

1、硬件介绍,安装、拆卸指导;

2、培养装置的设置和使用。

(三)软件使用:

1、软件界面和常用窗口介绍;

2、各种拍摄模式和保存;

3、图像分析。

四、活细胞工作站的用途:

1、 正常的细胞和组织切片观察及拍照;

2、 荧光样品的观察和拍照;

3、 活细胞的长时间观察和拍照。

活细胞工作站可实现在细胞水平上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活细胞图像处理、活细胞动态示踪。在分子水平,可做到基因定位定量表达的动态分析、蛋白质合成降解运输和相互作用的动态研究、细胞骨架的代谢动力学测定和细胞周期各时相的动态观察等。活细胞动态观察、长时间采图、电影;极快速荧光事件记录;细胞骨架(细胞3D结构重建、及空间定位)、蛋白质合成和胞内信号传导等研究;荧光共定位;荧光追踪;荧光图像处理、测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