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羊城晚报:“南锋号” 广州启航奔赴西沙

撰写时间:2010-08-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中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南锋号”昨日驶出广州新洲码头,赴西沙群岛执行大洋性头足类动物的资源调查。

据“南锋号”总设计师熊利华透露,这是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考察船,总吨位达1537吨,船长66.66米,可持续航行60个昼夜,抵达除极地外的任何海域,属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渔业科考船。

“南锋号”配备了精良的设备,可将声纳系统下沉到1500米的深度,对海底和鱼群进行探测,获悉鱼群多少、鱼的大小和种类。

羊城晚报记者 曾颂 通讯员 于刚 摄影报道

曾颂、于刚

(转自2010年8月4日羊城晚报,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0-08/04/content_891961.ht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