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海洋科考船圆满完成南海外海渔业资源与生态调查任务胜利归来

撰写时间:2011-09-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27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南沙联合护渔暨南海外海中上层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任务胜利归来。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杨北胜副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新洲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

在码头举行的迎接仪式上,江世贵所长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海洋渔业科学考察任务凯旋归来表示祝贺,对全体船员及科技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江所长说,这次海上科考调查,“南锋”号遇到了九级风浪,但大家经受了风浪的考验,出色地完成任务,体现了非凡的战斗精神。

在船上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船长、政委等南锋号领导和首席科学家分别向所领导汇报了这航次的联合护渔执法任务和调查研究工作的完成情况。

江世贵所长详细了解了海上科学考察全过程的情况,询问了鸢乌贼等渔业物种资源的初步考察结果和科研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要求科技人员尽快整理分析调查结果。最后,江所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南锋”号科考船全体船员和科技人员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每一个航次都是对“南锋”号队伍的一次磨练,是经受考验、累积经验、锻炼年青人的过程。“南锋”号这次圆满完成科学考察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再次探索了我国南海海域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科考与联合护渔的新模式。江所长强调,南海所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南锋”号的海上科学研究平台作用。

“南锋”号科考船自8月25日启航到9月27日返航,历时34天,是“南锋”号下水后在海上执行任务时间最长的一次,总航程3700海里,完成了20个站点以大洋性头足类为重点的外海中上层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同时进行了灯光鱿钓试捕、中层拖网作业等试验,掌握了该海域第一手宝贵资料。在科考过程中,还克服了8、9级风浪等困难,胜利完成了任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