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西北太平洋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任务胜利归来

撰写时间:2011-07-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8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西北太平洋海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任务,胜利归来。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党委陈平南副书记、杨北胜副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新洲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

在迎接仪式上,“南锋”号科考船全体船员整齐着装,精神饱满。江世贵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所干部职工对“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西北太平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考任务凯旋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船员和科技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南锋”号这次与国家海洋局有关单位合作,圆满完成西北太平洋科考任务,是一项极具开创意义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我国负责任渔业大国的良好形象。他对“南锋”号科考船全体船员和科技人员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团结协作、勇于奋斗、敢于开创、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更好地完成下一步工作,把南海所建设得更好而努力。

在座谈会上,江所长等领导详细了解了本航次科学考察有关情况,他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下一阶段科考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发挥“南锋”号科考船的海上科学研究平台作用。

“南锋”号科考船自6月10日启航到7月8日凯旋归来,历时29天,航行5485海里,完成了35个站点的调查任务,开展了海洋渔业资源声学探测、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水生生物采样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获取了宝贵的数据和资料,对下一步开展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和参考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