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科考船赴西北太平洋执行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1-06-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10日上午,“南锋”号科考船从广州新洲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启航,前往西北太平洋海域,与国家海洋局单位联合开展海洋环境监测、渔业资源调查等科考任务。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党委陈平南副书记、杨北胜副所长以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码头欢送“南锋”号科考船。

在欢送仪式上,“南锋”号科考船全体船员整齐着装,精神饱满。江世贵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南锋”号这次与国家海洋局单位合作,远赴西北太平洋联合执行科考任务,具有特殊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南锋”号船此行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仅能充分发挥南海所科技支撑保障作用,积极参与公海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更能进一步展示我国负责任渔业大国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全体船员和科研人员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把本次科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要从讲科学,服从国家利益的高度,执行好既定科考工作方案,同时要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并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科考任务顺利完成;要讲纪律,行动上服从指挥,加强沟通和协调协作,遵守保密规定,确保航行安全、通讯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和财产安全。江所长最后预祝大家圆满完成本次西北太平洋科考任务,平安归来。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响亮的汽笛声和鞭炮声中,“南锋”号科考船缓缓离开码头。“南锋”号此次远航西北太平洋,将开展公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海洋环境监测、水生生物采样及其他探索性实验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