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南锋”号科考船2011年第1航次调查总结会

撰写时间:2011-05-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6日下午,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南锋”号科考船2011年第1航次调查总结会。江世贵所长、陈平南副书记、杨北胜副所长、渔业资源研究室、渔业环境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第1航次调查的科研人员代表和部分职务船员等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李来好副所长主持。

“南锋”号科考船自4月9日启航到5月4日凯旋,历时26天,航行3702海里,圆满完成了南海西部海域渔业资源、海水环境、生物环境、生物体持久性化学污染物、渔场探捕等方面的研究任务。

总结会上,航次首席科学家黄梓荣副研究员和李建林船长分别对科考调查工作和本航次科考船的运行管理等做了全面、客观的汇报,详细报告了该航次参加南海西南沙海域联合护渔及南海西部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科考任务的完成情况。

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海上科考调查工作和科考船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江世贵所长听取了汇报后,对“南锋”号科考船该航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充分肯定了“南锋”号科考船把参与渔业管理、科学考察有效地结合起来的效果和意义。他指出,我所科考船参与渔业管理,是新形势下加强提供科技支撑、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新模式和有益探索。江所长强调,“南锋”号科考船圆满完成任务,与农业部、水科院等上级领导部门和南海渔政局等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他要求大家要认真总结,及时汇报,加强沟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海上科考工作夯实基础,更好地发挥“南锋”号科考船的海上科学研究平台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