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科考船启航前往南海西部开展海洋渔业科学考察

撰写时间:2011-04-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9日,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海洋科考船启航,前往南海西部海域开展渔业资源与生态的科学考察。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副书记陈平南、李来好副所长、杨北胜副所长和各处室领导等近三十人前往送行。

在简单而隆重的启航仪式上,“南锋”号科考船全体船员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列队接受领导们的检阅。

江世贵所长在检阅讲话中,对这次科考任务作了重要指示,强调了三点:一是要讲政治、讲权益,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高度,做好这次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的科学考察工作;二是要讲科学,讲支撑,一定要严肃认真地开展科学研究,为我国实施“科技兴海”、“科技兴渔”战略提供更大的科技支撑;三是要讲纪律,讲安全,加强纪律性,加强协调协作,一切以安全为中心。江所长最后祝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航。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响亮的汽笛声中,在热烈的鞭炮声中,“南锋”号缓缓启动,离开了基地码头。“南锋”号科考船这次出航,将开展南海西部海域渔业资源、海水环境、生物环境、生物体持久性化学污染物、渔具渔法和探索性实验等6个方面的科学调查考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