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缪建明副处长考察南海所“南锋”号海洋科考船

撰写时间:2011-03-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17日,农业部发展计划司行业二处缪建明副处长和渔业局计划处丁祥勇科长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北胜副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南海所“南锋”号海洋科考船。

南海所杨北胜副所长向缪建明副处长一行汇报了项目立项、建造的情况。“南锋”号海洋科考船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该船总吨位1537吨,船长66.66 米,船宽12.4 米,续航力为8000海里,最大航速可达14节,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复原性及操纵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和开展科学调查工作。

缪建明副处长一行在南海所科技条件处、调查船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锋”号海洋科考船的驾驶室、实验室、科技人员及船员宿舍、动力机舱等,并详细了解了“南锋”号海洋科考船承担海上科学调查实验情况。缪副处长希望南海所充分发挥“南锋”号海洋科考船特有的调查研究功能,更好地为我国南海渔业资源环境调查发展,维护好国家海洋权益,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促进海洋渔业可持性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赵红萍处长代表水科院感谢农业部发展计划司行业二处、渔业局计划处对“南锋”号海洋科考船的立项和调概工作大力支持,并强调南海所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南锋”号科考船,争取承担更多的海上科研调查项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