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科技部新闻: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并建造的渔业科学调查船“南锋”号首航

撰写时间:2010-08-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8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首航仪式在广州举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和农村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首航仪式。“南锋”号调查船正式启航赴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执行大洋性头足类资源调查任务。这标志着我国在实施“科技兴海”、“科技兴渔”战略的硬件建设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渔业的双边或多边合作,为发展我国竞争力强的远洋渔业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平台。

据悉,“南锋”调查船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该船总吨位1537吨,船长66.66 米,船宽12.4 米,续航力为8000海里,持航60个昼夜,无限航区,最大航速可达14节,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复原性及操纵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及进行调查活动。

(转自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kjbgz/201008/t20100810_78815.htm 2010年8月11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