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临时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

撰写时间:2016-11-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4日,正在我国南沙海域执行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6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的“南锋”号调查船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成立了海上临时党支船,并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研讨,取得良好效果,为发挥好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调查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南锋”号调查船探索建立的“党支部建在科考船上”的支部工作法,该航次成立的海上临时党支部由“南锋”号船长于文明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于文明在会上通过多媒体方式,逐条解读了《问责条例》的制定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形式、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等具体内容。

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一致认为《问责条例》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笼子,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动真格、见真章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