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启航执行南海北部外海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5-0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2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启航,前往南海北部外海执行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启航前,江世贵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南海所在当前形势和背景下,坚持深入开展南海外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船员和科研人员要讲大局、讲政治,讲团结、讲合作,既执行好既定科考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也要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落实好各项措施。他特别强调,要守纪律、重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加强各方面沟通协调,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航行安全、通讯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最后,他预祝此次调查取得丰硕成果,凯旋而归。

该航次由渔业资源研究室范江涛任航次首席科学家,预计用时21天,计划开展4个断面27个站位的综合调查工作,包括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海洋经典食物链与微食物环关键要素、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以期为掌握南海北部外海海域夏季渔业资源数量分布和渔场生态环境特征等,进一步摸清中心渔场位置、提高资源养护能力、开展渔业管理等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