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调查船赴南海北部陆架区海域执行“973计划”2015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5-06-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启航,前往南海北部陆架区海域执行国家“973计划”——“南海陆坡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项目2015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以及相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在码头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杨北胜副所长代表南海所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出海人员表示慰问,并结合此次海上调查参加单位多、科技人员多、科研任务重等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团结协作和海上安全,最后祝愿大家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平安返航。

此次海上调查由该“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周朦教授担任航次首席科学家,水科院南海所、黄海所,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海洋局二所等7家项目合作单位20多人参加,调查范围为东经114°至116°、北纬18°至20°,通过大尺度调查、中尺度调查、时间序列站观测等对调查海域生态系统的生产力、物质输运、中层鱼分布和习性等进行调查研究,以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南海北部陆坡中层鱼分布及垂直迁移,以及其与中尺度物理、化学和生物场的相关关系,对碳通量的贡献等,计划于7月1日返航。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