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项目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海上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9-06-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和“中渔科301”号调查船相继抵达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标志着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上半年海上调查任务以及农业农村部委托承担的“南海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任务圆满完成。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先后到码头迎接“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江世贵所长在航次执行情况汇报会上讲话,对全体科考队员克服困难,坚持奋战在海上调查第一线,全面完成2个航次的各项调查任务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擦亮南海所在长期科考过程中凝聚的“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这一“南锋”品牌给予高度评价,对两艘调查船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和组织消防演练、确保海上安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尽快开展好后续科学研究和数据汇总整理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好下一个航次调查各项工作。

“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的海上航次调查分别历时39天和31天,航行6000海里和1821海里,两船互为补充、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我国西沙、南沙海域的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调查、凭证标本、DNA条形码和种群遗传多样性调查、微生物调查与功能评价、中层鱼类调查、开展典型岛礁生态系统的综合调查任务,进一步调研了南海重点海域生物资源数量分布,验证了中心渔场位置,同时进行了南海区夏季线外海洋伏季休渔秩序效果评估,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为全面深入摸清南海渔业生物资源家底奠定了基础,为国家渔业管理部门实施渔业科学管控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