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观点:只要中国需求恢复,厄虾将再次回归

撰写时间:2021-04-1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Shrimp Insights”报告,2020年厄瓜多尔白虾出口总量约67万吨,较上年增长9%,而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减少9%(约4.4万吨),意味着出口商将多达8万吨的虾产品塞进了其他国家市场。与此同时,厄瓜多尔白虾出塘价格跌至历史低谷。

报告指出,从去年厄虾出口格局来看,美国市场占比从12%增至17%,欧洲市场占比从19%增至22%。受益于低价竞争,欧美零售商渐渐接受厄瓜多尔产品。以欧洲中西部市场为例,去年以前,厄出口商仅供应少量带头带壳(HOSO)及有机认证去壳产品,而现阶段厄企已在去壳虾板块展开竞争,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的进口量分别增长122%、90%和51%。厄瓜多尔去壳虾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52%,与亚洲供应国展开正面交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外,为适应欧美零售市场,附加值产品与去头带壳(HLSO)产品在厄虾出口销量的占比显著提升,而这部分产品并非中国市场所需。

分析认为,厄瓜多尔之所以能够分化其出口市场,主要是因为其产量实现了大幅的提升,而其他国家的产量则所有下降。去壳虾产品主要销往欧美零售市场,相比亚洲出口国,这方面厄瓜多尔企业的竞争力仍显疲弱。只要20201年中国需求恢复,厄出口商还会再次选择中国。(出处: 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