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嘉吉(Cargill)继续发力东南亚和中国区业务

撰写时间:2021-03-2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后疫情时代,四大粮商之一的嘉吉(Cargill)针对亚太地区市场业务扩张的脚步并未放缓,在服务于饲料主业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水产养殖与营养品板块的市场存在感。

嘉吉亚太地区动物营养与健康业务总监David Webster告诉UCN:“水产养殖业始终是我们的战略考察对象,我们希望押注亚太地区,这一点毫无疑问。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存在着许多机遇,我们希望继续扩大业务范畴,扩大影响力和存在感,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和中国市场。”

Webster称,过去几年,嘉吉在越南、泰国和印度做过一些一些布局,印尼曾是嘉吉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通过配套东南亚地区一些高价值品种和虾类的养殖模式,嘉吉动物营养品成功打入了这一市场。

在印尼,嘉吉拥有超过1.9万名员工;在泰国拥有14处基地,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越南员工超过1,500名;印度员工超过3,500名(覆盖各个板块,包括水产板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印尼养虾场(Alexpunker / Shutterstock)

嘉吉预测,未来几年全球虾产量增速将在5-7%之间,“我们肯定要做一些投资,但我们不会只顾眼下1-2年的利益,而是要做长期的市场发展计划。”

对于中国市场,Webster称,嘉吉已拥有一套的灵活业务网络组织,为中国市场服务,相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市场动态。

“过去12个月,中国消费者似乎对进口海产品失去了信任,而本地养殖水产品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Webster说,“但中国市场仍然存在缺口,因为非洲猪瘟问题,中国蛋白质供应不足,激活了许多其他蛋白替代品的市场。”

“中国养猪业恢复速度令人震惊,这也将影响到中国消费者对海产品的需求。”Webster说。

Webster强调,嘉吉的目标不一定是要推进一个国家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而是要通过水产饲料及营养品来满足养殖户的需求,改善生产模式。

“我们的资产分布在全球42个国家,在60多个国家都有员工。我们尝试着保持业务的灵活性,在如何带来新的解决方案层面上让员工的工作更具弹性。中国的养殖业基础非常复杂,大量小型农户甚至能影响社会形态,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善他们的生计。"Webster说。

”因此,我们将尽全力帮助这些养殖户,市场将决定最后谁能留得下来。”Webster说。(出处: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