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北极清水出口市场“再平衡”,将增设附加值产品线,面向北美

撰写时间:2021-02-0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本周,加拿大食品企业Premium Brands Holdings完成了对北极清水公司(Clearwater Seafoods)的并购,将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公司成功收入了囊中。

作为一家北美大型食品集团公司,Premium Brands已拥有21个食品品牌和60多家子公司,业务范畴覆盖肉类、谷物、海产品的生产、加工和营销各个板块,2019年营收约36亿加元。

Premium Brands曾于2018年收购一家美国龙虾加工企业Ready Seafoods,一年后又收购了美国缅因州水产公司Maine Coast Shellfish,专营附加值产品的营销业务。

2019年,Premium Brands公司海产品板块营收约8亿加元,北极清水公司营收约6.16亿加元。收购北极清水后,Premium Brands公司的海产品业务规模有望扩大40%以上。但在市场业务方面,Premium Brands与北极清水有着诸多的不同之处。

北极清水是一家多元化企业,业务范围囊括了捕捞、加工和出口所有领域,产品品类包括龙虾、北极虾、北极贝、蟹类及其他品类。新冠疫情之前,北极清水公司营收额的40%来自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收入来源主要是活龙虾和贝类的出口贸易。Premium Brands公司则专注于北美市场,以熟制品和附加值产品为主。

Premium Brands CEO George Paleologou告诉UCN,北极清水对于Premium的海产品业务具有显著的互补性,野生海产品的需求大于供给,企业面临的挑战往往来自于供应链,投资北极清水可确保某些品种供应链的稳定性。

“北极清水拥有一些全球最好的资源,其资产结构优良,技术领先,这些优势将帮助我们减轻供应链中的一些风险。”Paleologou说。

“我认为,我们收购北极清水之后,要着眼于开拓北美市场的机遇。”Paleologou说,“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打算做其他市场,而是要执行一种‘再平衡’(rebalance)的市场运作方式。短期内,我们将进行业务整合,Premium Brands正计划为北极清水添置附加值产品加工线。”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与合作伙伴和管理团队进行商议,制定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提及Premium Brands品牌时,我们乐于谈论任何有关附加值产品与品牌的机遇,在这方面我们将于北极清水进行更多的沟通。早前,我们与龙虾加工企业Ready Seafoods建立合作时,就立即创建了一个新品牌,将熟制和冰鲜龙虾肉产品打入美国零售和餐饮业。”Paleologou说。

“当所有龙虾出口商都在卖活虾,我们则认为附加值产品才是未来的机遇。北美消费者喜爱龙虾,所以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产品。”Paleologou说。

“最终,Premium Brands要填补海鲜类产品组合的空白。我们始终在寻求发展,扩展海产品品类的定位,提高北美市场占有率。现阶段的发展目标是虾蟹贝类,同时我们也在关注野生三文鱼,这方面我们也有投资意向。”Paleologou说。(出处: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