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将根据新的科学数据重新评估养殖鱼产品中寄生虫的风险

撰写时间:2020-11-02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9月24日,水产养殖咨询理事会(AAC)收到欧委会海洋事务和渔业理事会(DG MARE)总干事Charlina Vitcheva女士对其关于重估养殖鱼类产品中寄生虫风险评估的建议的正式答复。

欧委会在回函中告知:“卫生和食品安全总局(DG SANTE)有意要求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对其2011年4月发布的渔业产品寄生虫风险评估科学意见进行重新评估,根据Horizon 2020-funded Parafish Control 的结论”。

据欧洲Horizon 2020-funded Parafish Control 研究项目的最新结果,AAC要求欧盟委员会授权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对养殖鱼重新进行风险评估,以确认欧盟的养殖鱼向人类传播寄生虫的风险是否被视为重大或可忽略不计。

AAC建议,如果EFSA认为风险可忽略不计,那么根据欧盟第1276/2011号条例(CE)规定的条件,当前的欧盟立法应随后调整,将拟用于生食或未煮熟的产品的冷冻处理豁免扩大到所有欧盟养殖鱼类产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