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智利三文鱼行业期望9月可恢复中国市场的销售

撰写时间:2020-09-14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智利全国为期7天的全国卡车司机罢工导致三文鱼无法运往美国和巴西的主要市场,为解决智利三文鱼出口面临的困境,生产商现在把精力转向正在恢复的中国市场。

自6月在北京的海鲜批发市场发现COVID-19病毒后,中国停止了智利海鲜的进口贸易,由此,智利三文鱼生产商将9月视为可能回归中国市场的开始。考虑到与COVID-19病毒有关的进口海鲜产品的不良宣传,以及后续厄瓜多尔虾包装发现病毒事件,智利三文鱼在中国市场的恢复速度将是缓解且具有挑战的。

6月后,中国零售超市停止进口三文鱼的库存,消费者也不愿购买时,智利生产商决定暂时离开中国市场。事实上,中国从未正式禁止智利三文鱼入境,但智利三文鱼被迫在港口接受一系列测试。

消息人士称,智利三文鱼在本周末之前,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活动不太可能恢复正常。这场罢工是由智利南部发生的针对卡车司机的暴力袭击事件引发的,对于在近期事件中难以保持稳定的三文鱼行业而言,这是一次“致命”打击。

代表卡车司机的工会领导人警告称,如果针对工会成员的袭击再度发生,他们可能会再次动员罢工行动。(出处:渔业博览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